普洱海

容易爬墙,只想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黑影香草】月亮的朋友

纯香草饼干位于治愈师时期遇到一位月亮朋友,独属于他自己的朋友

同样OOC的故事

纯香草饼干=治愈师饼干

我就想看阿公敞开心扉的讲话,而不是面对无言的花朵,寂静的花园

—————————————————————————


【在虚假中,我诉说着我的痛苦,我的期待以及我想要的未来,那些都被一个饼干听着,在虚假中他认可了一切】



治愈师饼干收起了剩余的绷带和面粉,村子中的饼干在看到天色已晚后纷纷向他告辞,就算是清香的香草味也无法遮盖饼干身上逐渐散发出的萎靡腐烂的气息,治愈师饼干看着他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权杖

只要他离开村子一小会儿,去跟随黑葡萄饼干抵挡那些松饼机械人,寻找饼干们赖以生存的物资,每次回到村子看到的就是饼满为患的医室,头上碰碎的饼干,流淌出果酱的饼干,无法动弹的僵硬饼干

他想尽安慰的话却说不出口沉默的为他们包扎,露出的半张脸带着苦笑,他看出黑葡萄饼干想要邀请他一同去而不得的落寞神情,他笑笑,让她安心,他不会远离村子,他不会抛下村子里的饼干,尽管他的能力是那么的单薄

他时常在想为什么他的能力如此的薄弱,为什么村子里的饼干想要生活却如此的艰难。他感受到微凉的风,吹着颤颤晃动的烛火,这一隅寂静被月光照的惨白,烛火的暖光照亮了他的侧脸,他得到感应似的抬起头对准了窗户,仿佛透过了覆于他眼上的绷带感受到那如泪水般冰凉的月光


惨白月亮在哭泣,泪水在海中成了无望料想

他的心脏在哭泣,泪水在心中成了无底的潭


他的面上永远这样的安定,村子里的每个饼干看到他都觉得心安,他的治愈魔法无时无刻散发着光辉,安抚流离失所饼干的情绪,但他无法对任何饼干吐露他的心声,向黑葡萄饼干说,她会因此分心,对村子里的饼干说,他们会变得担心和惴惴不安


治愈师饼干打开医室的门,看向月亮的方向。也许惴惴不安的是他,治愈师饼干望向月亮,他抬手抚摸眼睛上的绷带,像是抚摸一道回避痛苦的伤痕,他最终也没有摘下遮挡他眼睛的绷带,像是一次逃避


满是荒芜的野草和破败的房屋凄凉的场景下,而天空还是如以往常变成深邃的蓝,月亮高悬,冰冷的如制作的银器,治愈师饼干诚恳的希望月亮给他一个答案,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像是赐予了一件加冕的披风


“真安静啊,恍惚我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场景”


治愈师饼干囔囔自语道,月光不会回应他,酣睡的饼干们不会回应他,他抚摸着禁锢权杖的布条,感受老伙计微微的共鸣,直到他回到了他的住所,橡子提灯已经完全熄灭,他在黑暗中行走,意识随着黑暗逐渐沉沦


他也许是睡过去了,但是那些或疯狂或疯癫的私语在他耳畔萦绕,眼睫轻颤,他费力的睁开眼睛,对饼干持有的责任支撑着他,是谁需要帮助吗,是谁需要治愈吗,有没有受伤……


他疲惫的无助的撑起身,凌乱的发丝垂落于他的眼前又被绷带遮挡,黯淡粗糙的斗篷遮挡住了他大部分都表情,无情的月亮和睁开的眼睛正紧盯着,那些月光勾勒出一道道光痕,像是从他身体中迸发出的伤口


他的手感受到柔软的触感,那小家伙拼命想要挤进他的手掌中,治愈师饼干慌乱的用自己的斗篷裹住那乱动的小家伙,尽量动作温柔,耳边听到一声轻蔑的笑声,治愈师饼干,现在应该说纯香草饼干向着声源处抬头,他这个动作使落下的月光照亮了他半边脸,明晃晃的纱布白的刺眼

那个饼干也似乎是看到了,他不悦的轻呵一声,不是第一次看到纯香草饼干如此的狼狈,他还是自认慷慨的拉起可怜兮兮的小饼干还有他怀中由谎言和真理诞生出来的位于灵魂深海中的小蛋糕犬

“看看你,一无是处的狼狈模样,那些戏剧没能给你一些感悟吗?明明一个暗月魔法就能搞定的事~确实个傻瓜饼干,把事情弄的一团糟哦”口吻带着批判和调侃,但那止不住的笑声让纯香草饼干微微皱眉

黑影牛奶饼干当然看出他一脸喝了特苦咖啡的表情,掩饰在布条下一种无法表达的困苦表情,黑影牛奶饼干当然喜欢这种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在他面前的饼干真正懦弱的如他想象的一样,真搞不明白为什么真理之光为什么会选择他,而不是他这个华丽的、迷人的、拥有崇高理想的饼干


像只断了翅膀的鸟


黑影牛奶饼干突然嗤笑一声,放开扶持着纯香草饼干的动作,纯香草饼干已经调整好了自己,他一直听着黑影牛奶饼干的讲话,整理着自己的情绪和行为,那语调猖狂又暗含着新生的勃勃生机,他没有伤痛没有受伤,他是安全的,这让纯香草饼干放松,反而轻轻的握住了黑影牛奶饼干手腕处的袖口


“听起来你…很了解这里?”他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不太礼貌的行为,猛地收回手,拘谨的紧握双手,如一往常的微笑浮于面上,权杖在他手中抖动着光芒

黑影牛奶饼干冷冷的看着他,那小动作确实暴露了纯香草饼干的动摇,他对这个陌生的灵魂深渊感到了无助困惑以及惧怕,但也应这个陌生饼干站里在他的面前,纯香草饼干支撑起愚昧的保护的欲望


真是愚蠢


黑影牛奶饼干沉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提起些兴趣,想看看这个傻子饼干想要做什么,做出的行为确实让他有点小小的吃惊,纯香草饼干坚定温柔的握住了他的手,冰冷的手触碰到了温热

“这里真的无比的漆黑又寒冷,你全身像是散发着寒气,这让我想到了很久以前一块永不停歇下着糖霜的极寒之地,有位饼干说要守护那里,你觉得他会怎样?”纯香草饼干试图询问

“那他会变成一个饼干冰激凌,然后迷失在那里,哈哈哈哈,和你一样的蠢。”黑影牛奶饼干不在意的说,他已经被关押到不在意天气冷暖,不在意身体上的空洞和虚无,但仍有饼干会替他在乎,哪怕只是一盏弱小漏风的灯

“他是很蠢,我也一样。但我没办法避免这种情感,我对他说,我们手牵着手吧,这样就不会迷失,就像这样”纯香草饼干透过绷带去追寻那微弱惨淡的光,他拉着陌生的饼干想要和他一起到达彼岸,像每一个饼干拥有的趋光性

黑影牛奶饼干看着拉着他的手,看着越来越接近的月亮,这是灵魂深渊最明亮的地区,而他的封印就在月亮的背后

“是个很蠢做法,你能想出这样一个方法真是——无趣!”黑影牛奶饼干甩开他的手,他思考着这次前来的纯香草饼干为何是意识清醒的,没有忽略他的

“啊?已经到了吗?没有碰壁真是太好了,裹着绷带总是有很多不方便呢”纯香草饼干笑着说

“……啊,还是这样的态度呢,明明就根本不想笑吧,干嘛要摆出一副仔细倾听的姿态啊?明明我才是被你忽视许久的,谎言!你说的话参杂着谎言和虚伪”

纯香草饼干给他留了个位置,最明亮的地方为他留了出来,怀中的谎言蛋糕犬舒服的躺在他的怀里,纯香草饼干对着声源处歪歪头表明,坐下吧

“我不会对朋友说谎”

“我们是朋友?绝对不是!我是你的主人、神明、你的…敌人,我们绝对不可能是——”

“我们是朋友,你听起来不是第一次认识我了,看起来我也不是第一次进入到这个空间了”纯香草饼干视线处满是模糊的白

“那只能说明,你还在摇摆不停,滴滴答滴滴答,这里只有巨大的无聊的月亮、眼睛,和你的谎言”

“这里有月亮,看起来你是月亮的朋友,月亮上有什么,我在靠着祂吗?”

黑影牛奶饼干看着靠着自己的纯香草饼干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那只是个月亮,没用的亮,斑驳的,可悲的”就像你,黑影牛奶饼干止住自己的话,他想到了封印他的月亮的背面,也是斑驳的,但无比的黑暗,层层的魔法成了月亮后的一点幽火,他不可能,也不应该被太阳照亮


“也许不是无用的,他照亮了你,和我”

“这个地方只有你和我吗?真安静”纯香草饼干感受到了不同于村子中的平静,那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好像在这里真理或者是谎言都不太重要了

黑影牛奶饼干看着四周闭上的眼睛和默默躲在纯香草饼干斗篷下的谎言小狗

“是的。怎么?你想对我说什么?感恩,称赞我的伟大吗?臣服于我?”

“我很想说,我很恐惧…不是你,而是明天,而是…真理”纯香草饼干垂下头

”你为何不摘了你的眼罩,它可真丑,看看我,我才应该是你所畏惧的!”

“那些绷带,是为了遮住我的眼睛,我看到了焦黑的土地,和死亡的饼干,我不想让村子变成这样,饼干为何如此易碎,我…我很抱歉,我帮助不了他们”

“抱歉?所以你自以为是的不承认那份力量?觉得是那股力量造成了这一切。看来只能由我,有且只有我才能为你摘下这一叶障目的布条了”黑影牛奶饼干蠢蠢欲动,像是小饼干打开属于自己的圣诞礼盒一般

纯香草饼干垂下头任由他的动作,内心挣扎,有力量再说,接受我吧,看着视线愈发的清晰,解落的布条像是死亡脱落的枯枝

“紧张什么?难道你害怕看见我?哦~我可不会蠢到安慰你,只是遮住这样的眼睛,真的是暴殄天物”

纯香草饼干抬头看向了他,那被月光照的发亮的异瞳变成了不属于他的星星,黑影牛奶饼干垂头指尖描摹过那双眼睛,无畏的星星向他眨了眨眼睛


“我为什么看不清你呢?”

“因为太熟悉了,已经不需要用眼睛去看了”


“这真是奇妙的体验”纯香草饼干看向照射于地面上的影子,“我没想到,我可以对你说话…村子里的饼干不能在接受坏消息了”

“哈?难道你的苦水就倾倒给我吗?我可不会安慰你!我也不会当你的倾诉者,如果有这种时间还不如找回原来的你,或者来看我精彩的魔术”

“我没有把你当做苦室,我很庆幸,有你,还有你,小家伙”垂落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笑容,他摸了摸咬住他斗篷的谎言蛋糕犬

“你会表演魔术?如果我能学会,村子里的小饼干们应该会喜欢吧…”纯香草饼干惊喜的抬头,笑容中流露出暖意

“……我没兴趣了”黑影牛奶饼干不悦的眯起双眼指间夹着的纸牌掉落变成了一只睁开着的眼睛,月亮背后眼睛也如同蛰伏的野兽猛然睁开,谎言小狗扯着纯香草饼干的斗篷像是想让他逃离这谎言视线编织的噩梦

“那,我为你展现一个魔术”纯香草饼干拍了拍不安的小狗,轻轻的握住了黑影牛奶饼干的一只手,他能感受到那目光游走他的的指间,纯香草饼干打开了他的手,掌心一个薄薄的散发着温和光芒的泡泡漂浮着


那暖色小小的泡泡像是新生的太阳,柔软坚韧

黑影牛奶饼干看着他的笑容,恍惚间,太阳有一刻也是曾照耀他的

“啊……”他拉长语调,像是放纵后的一次终止符号


“真弱小,这样的保护魔法怎么可能和我抗衡呢?”

“是的,他确实是守护魔法,但我还没有能力展现…”


黑影牛奶饼干挑眉看着暗自让泡泡上升的饼干,摇摇晃晃飘向月亮,飘向无数只眼睛中


“那为何不当做一场魔术?来欢迎我!这样弱小的魔法可是无法与我匹敌的”黑影牛奶饼干笑着说,他指向从最黑暗处打开的门,撒下的光比任何一处都要明亮,那是纯香草饼干醒来的征兆

“欢迎你?谢谢你!我们还会再见吗?”纯香草饼干看着为他敞开的大门,把那只谎言蛋糕犬递给黑影牛奶饼干


黑影牛奶饼干笑而不答,他看着蒙尘的太阳露出他原有的光辉,看着那个饼干变成了势不可挡的太阳,驶向了明天,他回头向他招手,光辉照亮了月亮的背面,月亮后的魔法阵隐隐松动


他抬头看见了,那个泡泡仍散发着光芒,漂浮于酣睡的黑暗中



——————————————————————————

月亮很亮,亮也没用,没用也亮

我喜欢你,喜欢也没用,没用也喜欢


(这是一句情诗…)

纯香草饼干对黑影牛奶饼干:信任(因为觉得是自己所呆过的空间,所以里面的饼干也是他所信任的饼干)、轻松

黑影牛奶饼干对纯香草饼干:不解、疑惑、斥责、还是推着他往前接受力量(以便更好夺取?)、暗含一点对成为真正朋友的期待


后续就是纯香草饼干一直记着他的【朋友】,但是他真的没有把他的朋友和野兽饼干联系起来,被黑影牛奶饼干指着骂【骗子饼干】


等我打够一百场我要把谎言蛋糕犬放到纯香草的亭子里,为什么没有月亮摆件啊啊啊啊,就是想写个轻松的,也想让他们不敌对,结果不可避免的OOC了,写的最后真的偏离了我的预想,果然写长一点的短篇还是要打底稿的(╥ω╥`)

还有欢迎点梗(我真不知道写什么了)



评论(26)

热度(50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